1. 1
  2. 1

医保专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保专栏 > 医保专栏 > 正文

陕西省职工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点击:   日期:2018-09-10 09:45:16   

陕西省职工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住院流程:

凡需要住院的患者于入院后24小时内请到就诊医院医保办持社保卡办理医保手续,便于医院按医保病人管理和报销结算。

尽量避免前一家医院未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私自到下一家医院住院,住院时间重合会影响待遇享受。

未能办理住院医保手续请及时与省医保中心联系,如果出院时没有按医保报销结算而是按自费患者结算,省医保中心将不予受理此类现金报销。省医保中心电话89538023.

.门诊急诊抢救报销范围:

昏迷、严重休克、中毒、严重脱水、严重创伤所致严重呼吸困难、气胸、血气胸、喉及气管赌塞、严重心律失常,各种原因造成内外出血危及生命者、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衰竭等生命体征改变着,属紧急抢救报销范围。

.现金报销不予受理情况:

1、本地因个人原因未在医院按医保程序结算的费用;

2、本地非紧急抢救产生的门诊费用;
3、常住异地人员(连续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确认之前的医疗费用不予受理;

4、因公外出、学习、探亲期间非突发疾病就医所发生的符合基        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费用;

5、未按程序办理审批手续的市外转诊费用;
6、自结算之日起超过两个月的市外转诊费用;
7、自结算之日起超过六个月的外地住院、紧急抢救门诊特殊检查,本地紧急抢救费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保办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