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1

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系列活动

点击:   日期:2023-04-07 17:27:20   

当前季节交替,气温多变,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和传染性疾病的流行。为保障师生健康,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校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

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健康驿站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出入站流程和评判标准。抽调医护人员,24小时驻站对在站学生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免费治疗、免费饮食,并及时做好相关医疗文书记录。

坚持以预防为主,推进健康学校建设,先后举办院内感染专题培训和“初心不忘,构筑校园健康新防线”学术报告会。

在两校区分别开展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宣讲甲流、水痘、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切实提升师生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开展新冠、流感、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有接种意愿的人群“愿接尽接”,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