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1

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校医院党支部在行动

点击:   日期:2020-06-12 18:01:01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校医院党支部在行动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国家卫计委最新报道,目前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形势严峻。陕西省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及消除疫情的危害,保障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重视疫情,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即行动通过召开会议、网络、电话交流沟通等多种形式交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预案》,成立了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治组、流调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确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处置流程,并利用华医网对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同时加强了门诊力量,增加预检分诊台,为病人测体温、排查发热病人及疫情可疑病人,加强了医院的消毒工作,和疫情的防护工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数量急剧增加的可能,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决定区管各级各类医院均为定点留观医院,故我院被指定为碑林区定点留观医院。接到上级命令后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采购医疗防护物质,设置了留观病房,安排了值班人员。要求所有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所有医务人员众志成城,时刻做好紧急待命的准备,只要战斗号角一吹响,立刻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1月30日,为了指导我校教职工和建大社区居民科学应对疫情,有效控制疫情在我校传播和蔓延,保障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校医院除负责防控工作的医学指导、发热预检分诊、消毒防护物资采购,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的准备,做好与上级卫生防疫部门的合作等工作之外,校医院开通了电话和网络诊疗及疑难解答活动,以此提高教职工和社区居民对疫情的防控和应对常见疾病的能力,进一步减少接触感染的机会。为避免电话和网络诊疗过于集中,我们将医院医生分成四个小组(医院负责人也加入其中),建立了4个微信群,按居民楼为单位分别负责不同区域电话和网络诊疗及疑难解答工作。

2月7日晚,武汉晚报发了一条消息,“人民日报、安徽卫视”等媒体助武汉“在线问诊”邀约医生志愿者”的消息引起了我院郭娟英副主任医师的关注,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并立即把此消息转到校医院微信工作群。刘卫东院长看到信息后,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加。院长带头,我院12名医生积极注册报名。大家在工作群讨论病情,急患者之所急,想方设法为患者解决问题,如口腔科医师巩晶利、刘坤为患者提供专科诊疗意见,放射科医师许传才、李常帅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影像指导。在就诊过程,武汉人民面対疫情产生的紧张焦虑心理,也受到大家关注,陈晓宁医师建议大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不到5天,我院为武汉市民,提供问诊361次,居全国第二。长江日报齐云记者电话采访了我院郭娟英医生,表达了对我院医护人员对武汉的支持的谢意,并烦请她帮忙转达谢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院党支部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