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1

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涉事批次疫苗的回复

点击:   日期:2018-07-23 11:04:49   

   这两天,相信大家的朋友圈都被“长生疫苗事件”刷频了,“问题疫苗”扎疼了千万中国家长的心,愤怒、焦虑、恐慌的情绪在家长圈蔓延开来。校医院也接到很多老师打来的问询电话,在此,校医院向各位老师解答如下问题:


1、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涉及哪些企业和批号?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白百破疫苗,流向了山东省;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2的白百破疫苗,流向了河北省、重庆市。


2、怎么知道孩子打的是不是涉事疫苗?


通过“小绿本”(就是每次带孩子打疫苗时登记并记录的本子)上的接种记录进行查看;

也可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


3、孩子接种了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白百破疫苗怎么办?


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导致疫苗不能预防相应的疾病,也就是说“可能白打了”,但对人体的安全没有影响。


如果孩子接种的是涉事疫苗,请向当地接种部门咨询,是否需要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