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1

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万名护士送医乡村,助力百姓健康脱贫

点击:   日期:2018-05-07 09:45:17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执政为民的重要使命。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坚中之坚。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卫计委关于纪念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万名护士送医乡村,助力百姓健康脱贫”主题活动,5月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院副院长雷胜凯带领一行19人来到蓝田县九间房镇峪口村开展扶贫医疗下乡活动。

DA83扶贫小组携带粮油等生活物资入户到贫困家庭走访,为贫困户体检;为村民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给村民提供临床诊断和医疗用药、健康知识等指导医院公共卫生科人员向峪口村村医进行慢病档案资料录入的讲解和指导。

国际护士会官网发布了2018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Nurses A Voice to Lead-Health is a Human right,护士,引领的声音——健康是人的权利。无论何地,无论何种情况,健康医疗应该惠及所有人!

而我院此次健康扶贫活动为村民提供了全方位、零时差的医疗服务,为贫困人口脱贫夯实了健康基础,将精准扶贫落到了实处。


14D97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