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1

新闻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公告 > 正文

如何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

点击:   日期:2020-08-14 16:15:11   

                    如何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

1、常洗手。病毒可以通过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手摸过的地方交叉传播,所以你应经常洗手。

2、常通风。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因此我们应该让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地方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多吹自然风,少吹空调。

3、戴口罩。外出或人员集聚的地方、近距离接触要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全程戴口罩。教室、办公室、室外人员较少的地方可不戴口罩。

4、不要总揉你的鼻子。揉鼻子容易把手上的病毒直接揉在你身上这个最易被传染上的地方。5、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每天锻炼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体质增强。

5、多吃水果、蔬菜。维生素在人的免疫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维生素C有减轻感冒症状及程度的作用,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6、不集会。不探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

7、生活有规律。保持充分的睡眠,对提高自身的抵抗力相当重要。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无论学习或其他活动使身体劳累过度,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8、注意保暖。今年初夏,乍暖还寒,若骤减衣服,极易降低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使得病原体极易侵入。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切不可一下子减得太多。夜间盖好被子,防止着凉。

9、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或报告,不要带病上学或工作。

以上措施,不仅适用于新冠肺炎防控,同时适用于其他传染病的防控。